images    

夏天的腳步一直在逼進中,為了達成夏天要有人魚線的目標,目前賣力的在做皮拉提斯跟8分鐘腹肌外,許多朋友也紛紛問我有沒有比較"輕鬆"的方法

遲遲沒有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一直在實驗中,今天要分享的輕鬆版的瘦肚子方法"推腹法"

人體總共有12條經絡,每條經絡都會經過肚子因此每天花9-15分鐘推腹對於治療許多慢性病都有很好的效果

 

推腹好處

  • 解決便秘問題,沒有便利問題的人則會促進腸胃消化大號次數變多
  • 改善晚上會起床上廁所或者有頻尿的習慣
  • 改善磨牙
  • 改善女生MC來時腹部的腫脹不舒服
  • 瘦肚子

持續時間

起床後和睡覺前推肚子,效果最好,每個穴位3-5分鐘,持續4周以上

見效程度

  • 實行一個月時間,原本2-3天才會大號一次,變成每天都最少一次,排出每天所吃的食物基本上體重自然不會上升
  • MC來的第1-3天通常是我最不舒服的時候可是這兩個月下來不舒服感覺明顯改善
  • 本身有磨牙習慣有減低磨牙的次數(時常被自己的磨牙聲音吵醒)

推腹法位置

總共有三個穴位

推腹法位置

  • 天樞穴:瘦小腹,位於肚臍左右兩側3指寬處,可促排便消除小腹
  • 中脘穴:消胃凸,位於肚臍上方4指寬處,可消除胃脹氣,使上腹部變瘦
  • 帶脈穴:瘦側腰,肋骨與骨盆的中間,可改善便秘

推腹方法

有兩種方式搭配按摩,全套&半套

  • 全套約9-15分鐘:天樞穴及中脘穴可以採順時針按摩方式,可以握拳、使用按摩道具,按完再由外往內敲打帶脈穴,不需要太大力,個人會擦上克蘭詩精油後再按摩
  • 半套約3-5分鐘:只按摩天樞穴由上往下推,可以握拳或使用按摩道具

推腹法注意事項

  • 吃飽後勿推
  • 孕者勿推
  • 推腹完會放屁是正常的
  • 如果本身腸胃有問題者請都"輕輕的"按摩

 

喜歡就幫我"推" 跟"按讚"粉絲團唷~讓我有繼續寫文章的動力,也歡迎分享註明出處

 

凢ㄈㄢˊ米莎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wtoso

arrow
arrow

    im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