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回到我大學時期,有一陣子眼睛不知道怎麼回事針眼長了2.3個月都沒好過

左眼好了換右眼,右眼上半部好了換成右眼下眼瞼有,前幾天發現眼睛很痛一開始以為應該是單純的眼睛痛

後來發現不對勁怎麼痛了兩天,ㄧ照鏡子發現....

長針眼拷  

依據上次的經驗,這次二話不說趕快準備好棉花棒跟敷眼袋趕快緊急治療

1.棉花棒是用於清潔眼睛,長針眼千萬不要再用手去揉眼睛或清眼屎,可以將棉花棒沾溼小心的清潔眼睛,但是記得上眼瞼跟下眼瞼以及左右眼不要重複用一邊的棉花棒

2.敷眼袋是拿來熱敷用,ㄧ開始還沒有膿時只有紅腫還可以熱敷,敷個5-10分鐘促進循環,到了眼睛又腫又痛,還全部泛紅,熱敷只會加速發炎反應。此時,冰敷反而可減緩發炎反應。

「針眼」正式的名稱是麥粒腫,原因是眼瞼(眼皮)的皮脂腺堵塞,而遭細菌感染、化膿。無論是眼瞼內側,或是外緣、眼角、上下,都有可能長針眼。

針眼不會傳染,若是一眼長完針眼,另一眼又長,或是全家都長針眼,很可能是因為個人或家庭吃了不適當的食物或是處於疲憊狀態。長針眼不能吃巧克力<我那時候一直都有在吃直到看醫生,醫生說不能吃才恍然大悟>

若是左眼長針眼,右手可繞過後腦杓扳一扳左眼眼角。其實,這也是促進眼瞼血液循環的另一種方法,只是反手拉的力氣比同側手拉的力氣來得大。

千萬不可自行將膿包戳破,依據我的經驗等到有膿時常常在午睡的時候膿就會自己跑出來,因為睡覺會壓著眼睛但不是故意的,但是膿液有可能沒有完全流出,會引起發炎的肉芽組織增生,形成一個腫塊,此時也可用手術切開。

 

 

針眼的治療除了熱敷、點藥膏外,若是醫生判斷發炎情形較嚴重,就會給予口服抗生素以控制感染。如果眼瞼發炎已形成膿包,因為藥物不易進入且膿液無法自行排出,若要解除針眼帶來的不適,或是恢復外觀,必須請醫生施以小手術,在局部麻醉下割開膿包,引流膿液,過程僅需數分鐘,過程中也不會有疼痛感只是會看到醫生拿著東西往你眼睛弄,會怕怕的。

 

 

 

 

 

arrow
arrow

    im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