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減"肥"是要減掉身上的肥肉,該注意會說話的數字是體脂肪,如果您想藉由運動來燃燒體脂肪,先瞭解這個過程,才能有效的減肥。

脂肪是一種頑固的組織,它必須在人體對它持續發出強烈的訊號時,才會釋放出來轉換為能量。20分鐘以下且激烈的運動,只會消耗體內的醣類;唯有運動持續斷時間,也就是人家常說的30分鐘,體內儲存的醣類都用完了,運動的肌肉就會對脂肪發出訊號,脂肪釋放產生能量可以讓運動更為持久,而接下來的運動所需的能量便是透過脂肪燃燒所提供,因此能夠有效地消除您體內的脂肪,如果只是單靠飲食,例如跟羊ㄧ樣每天只吃菜不吃肉、澱粉等激烈手段,雖然體重下降很快但很可能減掉的只是水分,但是等到你回復正常飲食你的體重很快就回來,甚至有可能會比之前更胖!

我現在的體重55公斤,體脂肪是23%,很多人不相信我的體重有5開頭,還是55公斤,曾經我也是有體重迷思女生如果有4字頭才是完美的,但是當我開始了解肌肉、體脂肪與體重的關係之後,體重不再是我追求的唯一目標,體脂肪才是我該注意的。 

 

拍攝日期2013.3.30

20130330  

 

測量體脂肪注意事項

  • 懷孕、有裝心臟節律器者請勿測量
  • 赤裸雙腳
  • 剛吃飽測量值會有誤差

最佳測量時間

  • 起床3小時以上
  • 吃飽後3小時以上
  • 每次都在同ㄧ時間測量

體脂肪標準

  標準 
男性 18-30歲 31-69歲
14-20% 17-23%
女性 18-30歲 31-69歲
17-24% 20-27%

 

 

 

 

如何有效降低體脂肪

333法則,ㄧ週運動3天心跳維持130下(依照年紀不同會有所不同,這是平均數值),一次運動30分鐘以上

 

體脂肪下降體重上升

如果你有搭配重訓或者做肌力運動等,增加的重量是你的肌肉,有肌肉反而是好事可以幫助你消耗更多卡路里,不必太過擔心,過ㄧ陣子你的體重會自然下降

*1公斤的脂肪消耗的熱量是4-10卡,1公斤的肌肉可以消耗75-125卡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推"讓我有繼續寫文章的動力唷~也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im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