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讀一本書是由營養師所撰寫,看完之後對於該怎麼吃有了許多收穫,為什麼說是研讀,首先裡面全部都是字,而這些字不是你可以像看小說一樣一直看下去

 

每看個幾頁就需要畫個重點做個筆記,看不懂的地方需要查詢資料了解她書裡到底在說什麼,不然很難往後面繼續看下去

因為相同的概念會一直在書裡面重複說明,裡面的說明是從人體生物化學去解釋

 

有一種在看教科書的感覺,我在想等我看完這本書在寫文章,可能已經過了半年,我就邊讀邊分享給各位

 

想看更詳細的內容可以自己去買書,作者:賴宇凡

 

url  

 

她提出了食物金字塔要倒過來吃

 

論點是人體的組成比例 60%+碳水化合物2%+蛋白質18%+脂質15%

跟金字塔所建議的比例是矛盾的,碳水化合物在人體組織才2%為什麼金色塔確是要我們吃最多的就是碳水化合物,金字塔頂端要我們少吃油、鹽、糖

 

 食物金字塔-23907087

上網一看資料原來金字塔已經有做修正成以下的建議,所以我們以前學的金字塔請把它丟到垃圾桶

mypyramid

 

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為人體之重要的營養素;是人體日常生活熱能的主要來源

 

蛋白質(protein)是人體內的必要組成成分,參與了細胞生命活動的每一個進程。它是除了水分外人體含量最多的物質,約占體重的1/5,從頭髮、皮膚、臉、手、腳、指甲

到內在的組織肌肉、器官、荷爾蒙、神經、血球、抗體等,都由蛋白質建造,是每個人的首要營養素。而人體在細胞正常運作下,面對外來細菌、病毒等侵害,會自行製

造球蛋白或白血球來保衛身體,這些寶貴的「戰士」也是由蛋白質所組成的。主要來源為肉類、魚類、奶類(不是奶油!)和豆類,而穀類和蔬菜類也含有少量的蛋白質。

 

脂質lipid)就是所謂的油,和醣類同為人體熱能的主要來源之一。

 

 

 

最近在重訓,因為自己吃的食物所攝取的蛋白質不到22g(每個人攝取的數字不同),因此我求助於喝高蛋白補充

 

而前陣子我時常到了下午會頭暈,一直以為天氣太熱,做了健康檢查發現我屬於低血壓,而這其中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我的烹煮過程把油跟鹽捨棄許多

 

我幾乎都是吃食物的原味,鹽跟油我根本不加,後來把油跟鹽適度加在我的食材內,頭暈的狀況立刻改善,而且食物好吃多了

 

 

 

最忌諱減肥不吃澱粉,人體的組成就是需要碳水化合物,不吃澱粉你身體一整天沒有動力,整個人會無精打彩、脾氣暴躁,得不償失不吃澱粉這種減肥法也請扔掉

 

 

 

    

 

arrow
arrow

    im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