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個部落格一直都是在寫有關瘦身的文章,過了幾年也到了生小孩年紀,在這段懷孕過程中經歷許多事情也上網尋求很多過來人的經驗

也想想寫下來說不定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做人工受孕不外乎第一是我想竟然都要生小孩試了快一年沒著洛就直接花錢買一個比較快的心態

在這中間也經歷了兩次手術第一次是因為輸卵管阻塞但遇到很雷的醫生後來一直說我沾黏但很神奇的是我去台大

跟新竹醫院檢查都沒問題一回到原本醫院就沾黏感覺是家很帶賽的醫院這後續曲折路程再來寫一篇

第二次手術是要做硬式子宮鏡檢查因為還有個小腫瘤醫生一併幫我處理掉

 

想做人工試管前或者自然懷孕建議以下要先確認

1.兩邊輸卵管正常:輸卵管有兩邊每個月只排一顆而且是隨機左右,如果你左邊阻塞剛好這個月從左邊代表你的卵子不會掉,不會掉出來根本不可能懷孕,那變成只有右邊正常懷孕機會降低 (阻塞不要怕有時候醫生幫你用沖一下就通了)千萬別傻傻跟我一樣直接手術這個醫生說不行再換一個問看醫生一樣貨比三家每開一次刀都是多一個風險(過來人血淚史)

2.子宮鏡檢查:確認子宮是完全沒有問題不影響受精卵著床,檢查有分硬式跟軟式,硬式需要全身麻醉如果有問題醫生一併幫你處理,軟式不用麻醉但是有問題你還是要再做一次硬式

3.抽血數值正常:不外乎AMH, FSH, E2, LH, P4, Testosteron, CA125, TSH D3有些是要定期追蹤有些抽一次正常就不用再抽了不正常的數值就開始狂吞營養品,這部分其實很多人忽略因為醫生根本不會一直幫你把關反正你說要做試管就做失敗講一堆理由然後休息再做一次還是失敗,因為大部分做試管都是高齡其實身體狀態本來就不如20歲酒後亂性就懷孕這種事情發生最後其實是你根本沒把自己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怎麼讓受精卵著床機會增高,相信我買營養品費用絕對比重做試管便宜

4.老公精子正常:這是最重要的當你身體一切調整完畢該檢查也都正常最後卻敗在老公也是無解,台灣很多老公都非常排斥做精子檢查而且很多都自認為自己沒有問題,但是說實在如果雙方決定做試管你已經做了這麼多努力說服打工打一次槍難道很困難?老公因為這樣不願意做那你可以換老公了,或者就不要生小孩兩個人開心過日子

 

以上四點是我個人認為不管是準備自然懷孕或者做人工受孕都可以先確定好的事情

免得過了一年最後才發現自己原來其中一項不及格

 

 

arrow
arrow

    im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